[罗君]乌鸦就像写字台,就像我喜欢你,没有道理

*“乌鸦就像写字台”原台词出处《爱丽丝梦游仙境》

*校园pa,背景自设,小甜饼,分两次发

 

   南城中学。

   “轰轰——”一阵刺耳的重装摩托车发动机的声音响彻清晨的高中校园。

校道上的同学无一不侧目张望,到底是何方神圣敢在开学第一周就大张旗鼓地违反校规,骑重装摩托车上学。

马克波罗又名马菠萝🍍,是一个很嚣张轻狂的人,从小到大都是人群中的焦点,走到哪儿都是风云人物,本身自己也是个放荡不羁,喜欢被别人目光注视着的人,让马可波罗觉得自己好像个闪闪发亮的明星,受到别人的重视和喜爱。

马可波罗从摩托车上帅气地跨腿下车,他身穿着黑色夹克衫,修长精瘦的大长腿,利落地摘掉头盔后,露出西方人棱角分明,深邃锐利的脸庞,高挺的鼻尖,还有那和东方人格格不入的金黄头发和蓝眼睛,他随意地抓了抓凌乱的头发,就引来周围人的一阵惊呼。

 “瑶瑶,发生什么了?这么大动静。” 云中君扯了扯瑶瑶的手,让她从在周围人都穿着丑不拉几的运动校服的校园中看到一个金发碧眼的欧美大帅哥的震撼中回过神来。

“云哥哥,刚学校来了个外国人,他长得好帅哦!”阿瑶兴奋地拉着云中君的手摇啊摇,突然一下花痴病就上来了。

云中君简直哭笑不得,待瑶瑶冷静下来后才说:“可惜我现在眼睛看不见,不然我一定好好看看能让瑶瑶一眼就惊叹的人长成怎样的惊艳模样。”

瑶瑶吐了吐舌头,嬉笑道:“咱们学校帅哥资源这么稀少,好不容易来一个还不让我犯一下花痴啊。”

云中君伸出手指点点瑶瑶的脑袋:“你都已经高二了,阿姨说你下次再考班级倒数,她就要把你所有的美男周边全部扔了。”

瑶瑶不满地撇撇嘴:“这又不全是我的错,是高中牲太卷了,我卷不动他们,嘤嘤嘤”

云中君听言不再多言:“还是快些去教室吧,不然就赶不上早课了。”

“嗯嗯。”瑶瑶不再理会被一群学生和保安围着的风云人物马可波罗,牵着云中君的手走进了教学楼。

云中君是视力有问题,是自打娘胎就带出来的毛病,小时候只是看东西不太清楚,以为只是视力不太好,遗传了爸妈的近视眼。到七八岁的时候去正规眼科医院检查后才知道,不仅是遗传了父母的高度近视眼引起的屈光参差,还因为在视觉发育期由于异常视觉经验引起的弱视。在当时检查时眼睛还伴随着严重病毒性感染,如果不及时就医治疗,最后可能会造成致盲。

后来八岁的云中君就开始戴着大大丑丑的矫正眼睛,也积极参加治疗,但是不仅没有什么显著效果,反而视力下降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越来越严重的。

听说医学上可以通过手术治疗,虽然手术存在风险,最后也不一定能恢复到极好的视力,但是治疗成功后复发的概率极小,不用再担心最后导致双目失明的后果。但是这项手术技术还不太成熟,手术费用实在是太昂贵了,但是随着云中君进入青春期后,学业压力也越来越大,视力问题越来越严重。

终于在这个暑假的时候,云中君的父母咬咬牙拿出来家里所有的积蓄带云中君去正规的大医院做了手术。

但是现在的云中君还没到可以拆绷带的恢复期,可是高三就要开学了,云中君坚持着一定要来学校,就算是看不见,能够听见老师讲知识也好。

所有这段时间瑶瑶每天都陪着云中君去上学。

好在班上的同学都很好,知道云中君的情况,也不会嘲笑歧视他,反而在生活中处处都在帮他的忙。

云中君是初中和高中都是在这个学校上学的,好多同学都是认识的。而且因为富有责任心,受到同学们信任一直都担任着班长的职位。

云中君因为视力问题,从小都是坐前排的,但是因为做完手术后就算缠着绷带也要避光,所以同学们把后排角落里的位置让给了他。

上到第二节课课后,班主任突然来到了教室,还领了一个很“熟悉”的人回来。

听到班上又是一阵叽叽喳喳的吵闹声,云中君不知所以,只听到有人在说:

“他是个外国人吧,长得好帅。”“这不是早上骑摩托来学校的人吗?”“听说是个转校生,报到第一天就被请去教务处喝茶了。”

“安静!”班主任一拍桌子,全场都安静下来,“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班转来的新同学,以后就要和大家一起备战高考了。”

说完转头和新同学客气地说:“你来简单做个自我介绍吧,让大家都认识一下你。”

马可波罗刚来就被人逮到教务处骂了一顿,他一直知道华国的教育毕竟严肃正经,他在国外自由散漫惯了,但是又不得不接受适应着这一切。

马可波罗心里窝着火,但是又不能在这里发作,闷闷地说道:“我叫马可波罗,中意混血,不是外国人,是华国国籍,但从小在国外长大,非常喜欢华国的文化。很高兴能够在将来一年里和大家一起学习,参加高考,谢谢。”

马可波罗非常简短地介绍了自己的情况,最后上课铃响了,为了不耽误上课,班主任给马可波罗安排了位置就匆匆离开了。

全班只有云中君旁边还有一个空位了,马可波罗就这样顺当地坐在了云中君的旁边。

马可波罗刚坐下就发现身边的这位同学有点眼熟,他仔细瞧了瞧,心中的阴霾忽然一扫而空,勾起唇角来戏谑一笑:“我就说这么漂亮的小哥哥我一定是在哪儿见过的,定眼一看,原来真是见过的。”

云中君皱了皱眉头,他总觉得这声音很是耳熟,但一时半会儿他没想起来。

见云中君疑惑,他给了一点提示:“你撞倒过我的蛋糕。”

这下云中君想起来了。

在他准备做手术的前一段时间,云中君在中午的时候想要出门一趟买东西,因为知道自己做完手术后可能有半个月甚至一个月的时间是看不清任何东西的。

所以为了自己可以尽快适应什么都看不见的生活,云中君戴上墨镜还有导盲杖,还有家养的小狗崽,就出门去买东西了。

不戴矫正眼睛的话,云中君看到了世界和瞎了没什么两三样,一米之外人畜不分,他闭上眼睛摸索着世界彻底陷入黑暗自己应当如何生活的技巧。

顺着盲道走大约五百步在拐弯,再往前走一百米就到小区门口了。

云中君仔细地敲打地上的盲道,亦步亦趋地向前走,这个路很平坦,刚才走过了。

这下云中君在狗狗的牵引下放心大胆地向前走,但是这次却撞到了一辆摩托车,虽然车没有被撞倒,但是放在车上的东西好像掉地上了。

云中君慌乱地鞠躬道歉,但是车主人根本就不在这里。

马可波罗听到动静后才从店里出来,他就把蛋糕小心放在车上,走到店里拿个东西就出来,就这一会儿,车上的蛋糕就被人撞翻了,这可是他提前订制的生日蛋糕。

马可波罗不悦地快步走向他,未见人而厉声道:“你瞎吗?没看到我的车……”

马可波罗走近一看,眼前的人虽然白净的一张脸蛋,但是脸上还戴着墨镜,手里牵着一条狗还拿着导盲杖,还真像是个残疾人。

突然一阵愧疚涌上心头。

云中君急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撞翻什么东西了吗?我可以赔给你的。”说罢,从兜里拿出自己的钱包,还好出门买东西带上了钱包,不然云中君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马可波罗看着他沉默了片刻,才摆摆手说:“不用了。”

云中君看他的反应就知道是他误会了:“你误会了,其实我不是盲人,我只是弱视看不清,马上就要做手术了,可能有一个多月的修复期,我只是适应一下到时候彻底陷入黑暗的生活。”

云中君的眼睛畏光,没有视力矫正眼睛,戴着墨镜更加看不清马可波罗长什么样子了。

他朦胧间只是看到面前有一个模糊的身影,他从钱包里掏出钱来打算赔给马可波罗,但是马可波罗只是没有接,只是道:“不用啦,一块蛋糕而已,我再去买过就行。”

但是云中君坚持要把钱赔给马可波罗,两人僵持不下,最后云中君还是硬塞了张钞票,道歉道:“对不起啊,菠萝崽以前给我带路都不会带着我撞翻东西的。”

以前云中君也经常做一些小手术,也有一两天看不见的恢复期,家里养的狗子都是有刻意训练的,没想到这次直接带着云中君撞倒东西。

“你说你家的狗叫什么名字?!”马可波罗指着舔舐地上蛋糕奶油的狗崽叫道。

“他叫菠萝,小名叫菠萝崽,这有什么问题吗?”云中君解释后不解地问。

有问题,问题大着呢!

我小名也叫菠萝崽,马可波罗是中意混血,很小的时候是在外婆家长大的,他的外婆就会把他抱在怀里,细声温柔地给他唱家乡的摇篮曲,一边唱一边喊着他的小名:菠萝崽,小菠萝。一直到马克的父亲把他接到国外后,再也没有人这么亲密地叫马可波罗的小名了。

这次他从国外回来,就是为了照顾他年迈住进医院的外婆,马可波罗刚刚买的蛋糕就是为了给外婆庆祝生日的。

马可波罗瞪着地上的狗狗咬牙切齿地问道:“凭什么你这小子也叫菠萝。”

“因为小时候我喜欢吃凤梨酥,拿着爸妈给的钱去买凤梨酥的时候,碰到了他原先的狗主人不想养他,把他扔到垃圾桶里,我见他可怜就把他带回家里了。原本想叫他凤梨的,但是之前家里已经有过一只小猫叫凤梨了,然后他就被叫菠萝了,毕竟凤梨和菠萝也差不多。”

虽然和狗狗撞名这件事有点搞笑又无语,但是马可波罗还真不至于跟一条狗置气。

云中君现在回想起来了这件事,才回答:“原来是你,真的好巧。”

他扭过头来对马可波罗笑了笑。

也许是因为之间见过的缘故吧,马可波罗和云中君很快就熟稔起来。

期间瑶瑶还来串班看了马可波罗好几次。

最后下午下课的时候,云中君还没走,坐在教室里等瑶,马可波罗也没有走,他俩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天来。

“你在等瑶瑶一起回家?”马可波罗问。

“嗯,我和阿瑶家里离得近,自从我做了手术后,她怕我看不见不方便,一直都护送我上下学。”

“其实她不送也可以的,到学校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云中君继续说道,“但是我早上想早点从家里偷偷出发不等她的,她就会生气,可是瑶瑶真的很喜欢睡懒觉,每次看到她早起在路上一直打哈欠我也挺愧疚的。”

马可波罗若有所思地说:“你家就住在之前遇到你那里附近吧。”

“嗯。”云中君和马可波罗聊了没一会儿,瑶瑶就来到了云中君的教室。瑶瑶在高二的教学楼,离云中君的教室有点远,瑶瑶走进来热情地和马可波罗打了声招呼,两人又顺势加上了联系方式。

回家的路上,瑶瑶一直在狂赞马可波罗帅气的脸庞,还有那绅士风趣的英文腔,真的很帅很handsome。

“你这样说搞得我突然好像看看马克长什么样子。”云中君知道瑶瑶眼光高着呢,能把他这样子夸赞的,肯定很帅吧。

云中君上次也只是看到马可波罗一个模糊得根本看不清脸的影子,唉,眼睛不好连想看帅哥都费劲。

瑶瑶安慰他说:“哎呀,等你眼睛拆绷带后,就不戴特制眼镜也能看清别人啦。”

两人走在路上,瑶瑶牵着云中君不敢走路玩手机,等回到家后,发现马可波罗给她发了好多条消息。

“云中君早上一般几点出门去上学?”

“他喜欢吃什么早餐,我明天带给他。”

瑶瑶:黑人问号脸?x1

“和他一起上学的时候可以牵着他的手吗?”

瑶瑶:黑人问号脸?!x2

我平时和他一起上学都是拉他的袖子呢。

马可波罗欲盖弥彰:“我怕他走在路上遇到危险,所以牵着他的手应该是被允许的吧。”

你大可可以像我一样拉他的袖子呢。

瑶瑶问号脸?!!!!x3

“听说你喜欢睡懒觉,要不明天我来送云中君上学,这样你就可以安心睡个懒觉了。”马可波罗自认为很贴心地说。

“你不要多想,我只是想接我同桌上学而已。”

“这样要不我明天早上六点半到你们小区楼下等他,麻烦你告诉他一声呗,他可能没办法看手机,直接打电话他可能会觉得麻烦拒绝我。”

“我明天会到他小区门口等他一起上学。”

瑶瑶问号脸x N!!!!!!!!!!

天哪,我磕到了,这是可以说的吗?!!!!

瑶瑶捂脸看着手机,站在门口激动得直跺脚,真是我想的那样吗!!!这真的是可以磕的吗!!!

马可波罗不会对云中君一见钟情了吧!

瑶瑶真的就问出来了,但是马可波罗那边沉默了许久才回复:“……我只是想接我同桌上学而已。”

噢噢噢就相识了一天的同桌,就想护送人家上下学。

阿瑶了然于心,我懂我懂,她就一脸姨母笑地站在门口,看得瑶妈妈满头黑线。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21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