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元】小矮子站住!别跑!

*主懿元、微云亮、后续含有伽娥(gl),CPtag已提前预告,雷者自避


*哨向文,世界观与ABO文有异曲同工之妙,又不尽相同。在这个世界观下人类分为普通人、哨兵和向导。哨兵是拥有超强五感的一类人,五感的极度敏锐使得他们的战斗力远远高于普通人类,但是这强大的力量却有一个弊端,他们的感官会自觉收集大量的信息,过量的信息会压迫感知,使得哨兵的情绪波动很大,容易丧失理智。而向导是拥有强大情感共鸣能力的人,他们通过向导素可以安抚哨兵烦躁濒临失控的情绪,使他平静下来。

哨兵和向导通过一种叫“结合”的方式而绑在一起。

每一个哨兵和向导都会有自己的“精神体”,就是一种由精神力凝结而成的动物,普通人无法感知,但哨兵和向导能相互察觉或隐藏它们。

匹配度高的哨兵和向导结合,在向导的情绪疏导下,哨兵在的作战能力将会更加强大,甚至可以通过精神体攻击去杀死敌人。

(每篇哨向文设定都会有作者私设的,看了简介还看不明白就去找度娘吧)

*由于哨兵向导实在是过于稀少珍贵,联盟会给超过法定年龄很长时间还没有伴侣的哨兵或向导在基因库里进行匹配,匹配度高于90%的哨兵和向导,联盟会“强制”建议两人结合,成为伴侣。




好家伙,当个哨兵和向导还带强制分配对象的。


我们的元歌小甜筒就是今年刚“塔”里毕业成年的年轻向导,准备进入联盟组织工作,却没想到自己刚刚成年就在基因库里匹配到一个匹配度高达96.7%的哨兵,不是说基因匹配的成功率都不高的嘛,为什么我刚成年就匹配成功啦,居然还是高于95%的匹配度。


元歌无语凝咽,高达96.7%的哨向匹配度在联盟四周都疯传开了,要知道目前联盟的出过的最高匹配度的哨兵和向导不过是98%的!而且高于90%匹配度的哨向少得可怜。


一般来说,匹配度越高的哨向,对彼此的吸引力也会越强,二者结合组成搭档上战场执行任务的战斗能力也会得到显著提高。虽然说哨兵和向导是相互选择的平等双选关系,但是对于匹配度超过95%的哨向,联盟是会强制性要求两人结合的,因为超高的匹配度证明两人几乎是“天作之合”,是彼此的命定之人,此前也从未有过高匹配度的哨向严重不合的情况,反而,匹配度越高的哨向结合,当其中一方死亡的情况下,另一方的殉情概率几乎达到了100%。


但是元歌觉得自己可能要成为高匹配度哨向结合史上的第一个例外了,因为他匹配到的哨兵是联盟中唯一一个几乎接近于黑暗哨兵的存在,精神力强大到可以单兵作战,强大的自控能力致使他根本就不需要向导的疏导安抚,更何况元歌好像还得罪过他,那就更加完蛋了。


司马懿从战场上执行任务回来已经是两个月后了,他刚从别人那里得知自己在基因库里匹配到了一个小向导,但是不管是刚下战场的疲惫还是自己的想法问题,他都不想要这个向导。在他看来自己根本就不需要向导的安抚,他习惯独来独往,单兵作战,在战场上多带个人对他来说就是一个负担。


所以他一口就回绝掉联盟安排两人见面的行程。


“你想一直当我们小队里唯一一个没有向导的哨兵吗?96.7%匹配度的向导也没有办法结合,那你就只配孤独终老了。”诸葛亮就是来通知司马懿要不要约个时间和元歌见面的,他叹了口气,只能故作遗憾地说,“那我只能去告诉元歌你不想和他见面了,可能他会感到高兴吧。”


“谁!?”

你说给我匹配到的向导是谁?!


“怎么办怎么办!”元歌心神不宁地在房间里来回踱步,不是说好的司马懿独来独往的,不喜欢柔弱的向导吗?怎么就突然答应了和我的见面,真的好烦啊!


如果是双方都表示极度抗拒,不乐意结合,一起向联盟提交申请就极有可能可以撤销强制结合的命令,毕竟以司马懿立下的赫赫战功,联盟大概会考虑尊重他的意见。


司马懿的精神体可是一条紫色的毒蛇王啊,全联盟上下有谁不知道,唯一一个几乎接近黑暗哨兵的人,精神体毒蛇尖锐的獠牙在发起精神域攻击的时候可以瞬息一招致命把对方咬死,全联盟精神力等级唯一能够和他匹配的就是第一向导诸葛亮了,但是诸葛亮已经和哨兵赵云在一起了。


而元歌的精神体可是一只小仓鼠啊,蛇是会吃鼠哒!明天要是见面了自己大概率会被嘎吧!!


被一口吞了??开膛破肚,恨不得拆之入腹?


元歌已经能想象到自己的精神体在那条紫色毒蛇的威压下,唯唯诺诺,吓得不敢动弹,随时准备两眼一翻,四脚朝天直挺挺地晕过去的样子了,因为它现在就被吓得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刚从紧张的战场上退下来的哨兵是急需要向导来给自己做精神疏导的,因为连续的高压作战,精神一旦松懈下来,哨兵就很容易情绪失控,丧失理性。


不同一见面就腻在一起的赵云和诸葛亮夫夫,司马懿一向对这种情侣腻歪行为嗤之以鼻,不过一想到自己马上就可以见到一个心心念念的向导时,司马懿又忍不住满心雀跃,具体表现为:一大早就来到约定会面的甜品店,点了杯自己从来不喝的卡布奇诺,还有满满一桌子元歌会喜欢的甜点。


由于哨兵的感知能力过强,所以他们一般不喜欢吃味道过于丰富的食物,寡淡如白灼鸡胸肉,清炒西兰花这样的食物更适合他们。


司马懿很快就注意到站在甜品店门外,低头踌躇不敢进来的元歌。


小白毛刚成年还是改不了学生气的打扮,一顶米白色的渔夫帽压住半长及肩的柔软白发,戴着口罩,背着一个可以遮住他整个细腰的斜挎包,还挂了一个玩偶娃娃在包上,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玩娃娃。


司马懿饶有兴致地看着元歌在门外纠郁,纤白似葱段般的手指用力地揪绞着胸前的挎包肩带,“不行,我还是害怕!”我不要进去和那个人见面,“新仇旧恨”加在一起,我真的会被他打击报复的!


还是畏惧占据了理智的上风,元歌马上扭头就走,离开甜品店。


“?!”我到手的向导要飞走了?!


司马懿马上就起身追了出去,“小矮子站住!别跑!”


元歌听到身后司马懿的叫唤,被吓得溜得更快了。


但是向导怎么可能跑得过精锐的哨兵,不到甜品店拐角的外置,元歌就被司马懿追上了,司马懿抓住元歌手腕,厉声询问他:“小矮子,你跑什么?”


“我才不是小矮子!”元歌抬起头来回呛他,他现在已经长高了,不是当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比司马懿低了一个头的身高。


元歌挣脱开司马懿抓住的手,但是在司马懿极具压迫感的一声:“嗯?”的质问下,还是很怂地往后退了一步,后背抵在了墙壁上,面前就是司马懿近乎笼罩了自己的身躯下唯唯诺诺地看向他:“懿哥哥,咱们商量个事呗?”


上一次听过元歌喊自己“懿哥哥”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


所有的哨兵和向导在能力觉醒之后都会被送到一个叫“塔”的组织里集中培训,掌控运用自己的能力,因为哨兵和向导虽然能力强大但在某种情况下会更加脆弱,如果不能控制住自己的能力,很有可能会伤害到自己,甚至伤害到其他无辜的人,所以哨兵向导都必须由“塔”集中登记管理。


司马懿和诸葛亮都是比元歌大两届的学长,而诸葛亮和元歌是发小,元歌从小就是跟在诸葛亮的小迷弟,和赵云也是认识的。


至于司马懿和元歌曾经的“旧怨”,不过是因为一场意外导致司马懿在元歌心里留下巨大阴影的乌龙罢了。


哨兵和向导16岁的时候必须送进“塔”中受训三年,“塔”就像一所封闭的军事学校一样,普通人很难适应这里艰苦的生活。


哨兵和向导的训练基地和生活住所是完全分隔开的,有严厉的军规校纪规定,哨兵和向导不能在训练场合之外的其他地方单独相处时间过长,但是总有一些哨向课程是重合的,不过那些课程都是在进入“塔”中学习一年后才会开展的,所以进“塔”的第一年里,元歌几乎就没有见过其他哨兵。


不过元歌并不在乎这些,他的偶像兼发小诸葛亮和他一样都是向导,元歌可以在向导的住宿楼里找到他。


在“塔”里的生活是枯燥且乏味的,虽然规定不提倡哨向在塔中受训的时间谈恋爱,但是在青春荷尔蒙激素的躁动下,还是有不少的哨向春心萌动,暧昧丛生。


诸葛亮和赵云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虽然他们还在暧昧期没有戳破那层似有似无的窗户纸,但这一对认识了多久,元歌就磕了多久的糖。


元歌:一个平平无奇的磕糖小能手罢了,云亮CP粉头子。


在“塔”中每个月都有两天是不用训练的休息日,一般诸葛亮都会和赵云一起出去约会(划掉)图书馆学习,偶尔也会带上元歌,但是元歌一点也不想到两人之间的电灯泡,去过几次后就再也没和他们一起出去了。


这都快晚上九点四十分了,但是诸葛亮还没有回来,过了十点宵禁还没有回来的向导可是要被记名处分的。


元歌抱着娃娃探头探脑地守在窗户旁看着宿舍楼门口,看诸葛亮回来了没有。


元歌眼尖,从三楼远远地看见诸葛亮被一个黑色衣服的男人搀扶着,这两个人貌似还在斗嘴争吵些什么。


“诸葛村夫,你最好有事。”司马懿冷冰冰地对半只胳膊搭在自己身上艰难行走的诸葛亮说,“谁给你的胆子敢自己一个人研究这么危险的药剂的?”


晚上九点,司马懿突然接收来自诸葛亮的一条讯息,让他来实验楼找自己。


司马懿去了,找到一个偷偷研制危险药剂导致精神力大损,被困在实验室出不来的诸葛亮。


“你为什么你找你的小忠犬来接你?”司马懿说的当然是赵云,他的精神体是一只看到诸葛亮就会咧着嘴转圈傻笑的柴犬,和诸葛亮的精神体蓝眼波斯猫绝配。


“这不临近毕业了,哨兵都是很忙的,他还要忙着训练呢。”诸葛亮说。


“也许你应该知道,我也是哨兵,我也要毕业了,我也很忙的!”司马懿没好气地说。


“哎呀,仲达不要这么小气嘛,”诸葛亮和司马懿算是至交知己好友,平日里也总喜欢互损斗嘴,“你也知道子龙他老妈子性格,要是被他知道我研究药剂还受伤了,可不得找机会整天黏在我身边,眼睛巴巴地望着我,也不知道要心疼念叨多久。”有个听话贴心的忠犬系男友真是个甜蜜的负担。


“yue!你别来恶心我。”司马懿没好气地撇开诸葛亮搭肩上的手,“自个走过去。”前面就是向导的宿舍楼了,哨兵不能随便靠近向导的居住区域。


司马懿和诸葛亮还在说着话呢,突然有个小白毛手里还拿着一个娃娃玩偶,像小炮弹一样窜出来一头撞在司马懿的胸口上,把人都撞飞往后踉跄了两步。


“?”

从哪儿冒出来的小矮子一头撞飞我?


元歌当初还没有发育完全,身高才172cm左右,比司马懿他们矮了一个脑袋,现在双手张开护着诸葛亮,两眼凶巴巴地盯着司马懿看。


“大庭广众之下欺负一个向导,亏你还是个哨兵!我都看见了,你刚刚就用力地推开了我家亮亮!”元歌护在诸葛亮身前控诉着司马懿,而且你这不知道这个向导是有哨兵哒!我元歌带头磕的CP身边能出现男小三这种生物破坏他们的感情嘛?这必然是不能!


头可断血可流,我磕的CP不能BE!


誓死守护云亮之间的爱情,打倒男小三!


司马懿满头黑线: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些什么?


诸葛亮一听就知道是元歌误会些什么,他扒拉开元歌挡在她前面怒瞪着司马懿的身躯,“元歌你误会了,这是我死党之一的司马懿,我在实验楼出了点意外,拜托他送我回来的。”


“啊,亮亮你受伤了,没事吧?”元歌听言顾不上瞪司马懿了,马上着急察看诸葛亮身上的伤势,在诸葛亮一再强调没事后才安静下来。


然后他又向司马懿介绍元歌:“仲达,这是我弟弟元歌,有点小中二,但他是过分关心我才这般莽撞的,平日里都不这样的。”


司马懿一向有仇当场就报,他毒舌且自认中肯地评价道:“那你这个弟弟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


“??”元歌本来想着这是一场误会,想向他道歉呢,结果却听到这个“恶贼”这样评价自己。


“瞪我干嘛,本来就挺矮的。”司马懿看着不能置信瞪着自己的元歌嘲笑道,元歌的体型和高大的哨兵比确实娇小了不少,司马懿虚虚地比划了一下,元歌的身高堪堪达到他胸口处。


“我才不是小矮子,我还会长高哒,而且向导长那么高干嘛啊!!”元歌生气地反驳,诸葛亮拉住想要冲上去和司马懿干架的元歌,刚好这是宵禁预备铃声也响了,还有十分钟就到十点了,“马上宵禁了,元歌我们先回去吧,仲达你也快回宿舍吧,被记名了可不好。”


元歌被诸葛亮拉着走了,手里还挥舞着他的娃娃,对司马懿指指点点,“你这个哨兵怎么这么恶劣啊,矮一点怎么啦,我吃你家大米了吗?我要向向导保护协会投诉你,你怎么可以随便攻击别人的身高!”


司马懿恶劣地在自己胸前划一条线,刚好就是元歌到他胸口的高度,挑衅般的望着他。

元歌气不过,反手就将手中的娃娃扔向了司马懿,不但没砸中还被他接住了,这下元歌更气了。


自从元歌和司马懿结下梁子之后,就总是能在其他地方碰见他,本来元歌就已经冷静下来了,他大人有大量,不想再计较司马懿当初的出言不逊了。


但是这个人还是恬不知耻地往自己身边凑,食堂吃饭元歌一个人坐,他突然就拿着一瓶奶坐在了对面。


“你就吃这么点东西就能饱?”元歌盘子里就几个菜和一点米饭,这还是他专门让阿姨少打一点的饭量。


“你以为我是哨兵啊,一个人就可以吃下满满一盘饭。”听说哨兵干饭都是用盘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而且食材比较寡淡无味。


司马懿问他:“你的玩偶娃娃还在我那里呢,要不约个时间拿出来还给你?”


“不了,谢谢!”元歌一字一言没好气地说,“玩偶娃娃我多得是,那个我不要了。”哼,才不要你拿过的东西。


那可是我新买的娃娃,正值盛宠呢,白便宜你这家伙啦!


元歌赌气般地用筷子蹂躏着餐盘里的饭,司马懿见状哭笑不得,“小朋友,你要好好吃饭啊,这样才能长高高。”说完还恬不知耻地伸手在元歌的脑袋上揉了揉他的头发,果真是想象中细腻柔软的手感。


元歌拍开他的手,像只炸毛的小仓鼠一样瞪着他,“你想干嘛呀,流氓!”说完赶紧顺好被司马懿揉乱的头发。


“那我向你赔礼道歉行不行?”司马懿拿出他准备好的牛奶递给元歌。


刚好元歌吃完饭有点渴,正好拿牛奶来润润口,看着你这么诚意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收下你的牛奶吧。


元歌接过司马懿递来的牛奶,看到他的手腕处缠了一个紫色的小东西,他忍不住好奇地问:“你这个是什么?”


司马懿伸出手臂来给他看,一条通体晶莹透亮的紫色小蛇滑动游走在司马懿的指尖上:“他啊,我的精神体。”


元歌瞪大眼睛,他当然知道只要精神力足够强大,哨兵和向导是可以将自己的精神体实体化的,但元歌现在还没有将精神体实体化的本事,他艳羡好奇地看着司马懿手指上的小蛇。


但是听说哨兵的精神体不一般都是很凶残可怕的食肉动物吗?司马懿的精神体就是一条不够手指大小的小蛇?他甚至还不够半尺长。元歌不知道哨兵之间是否存在精神体歧视链,但是司马懿这条蛇也太小了吧,一点也没有想象中的强大。


虽然自己的精神体是一直极度畏惧凶残蛇类的仓鼠,但是面对这么小巧呆萌的小蛇,元歌表示区区毒蛇,呵!


元歌接过在司马懿手指上跃跃欲试往自己方向探头探脑的小蛇,以前这种生物元歌是根本不敢碰的!


紫色小蛇马上就缠绕上元歌的指尖,元歌感受到小蛇游走过的地方都留下清凉舒爽的触感,蛇是变温动物,夏日燥热的时候,将它放在手上很是舒适。


元歌伸出一根食指轻轻地点了点小灵蛇的脑袋,很是顺从地待在元歌的手上,连吐出的小蛇信子显得可爱极了。


元歌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现在玩弄的可是司马懿的精神体,这让他有些不好意思,手里的动作稍稍顿住,小声地问道:“它叫做什么名字?”它指的当然是这条小蛇。


“名字?没有。”司马懿平时都不注意这些的,精神体一般只存在精神识海中,在哨兵和向导需要召唤它们的时候才会出现,或者是哨向受到严重创伤,生命垂危时才会主人拖到精神域中,出现代替他行动。


而司马懿能够自如地将精神体转化为实体,完全得益于精神力强大。精神体和主人是一体同源的,他的行为就代表了主人的思想,司马懿的精神体是自己看到元歌后才跑出来的。


见色起意的小家伙,司马懿看着脑袋一直在蹭元歌手指的小紫蛇腹诽道,“懒得给它取名字,要不你帮我想一个?”


元歌嫌弃地瞥了他一眼,精神体和哨向本人可是亲昵无间的搭档,你就这样对待自己的伙伴?


“你的小蛇为什么要我起名字啊,还给你。”元歌不客气地把小蛇抻了抻一弹,反手就扔还给司马懿,起身离开。


站在角落里巡察的“塔”管理员已经眼神不善地盯着他俩好久了,哨向不可以有过分的亲密接触,更别说是在抚摸对方的精神体,还在小蛇的体型够小,没有被发现。


元歌幸灾乐祸地笑哼哼离开,司马懿的小蛇还恋恋不舍地在司马懿的袖子里伸头出来,司马懿低头问:“你很喜欢他?”司马懿摸了摸小蛇的脑袋,看着元歌的背影消失在转角,才自言自语地喃喃道,“巧了,我也很喜欢。”



-TBC.


(感觉上次更新懿元文已经是去年中秋的时候了😂,本来想写完全部再发的,但是写了好久一直拖着懒得写,刚好情人节那就把手里的存稿发出来吧٩( 'ω' )و )

评论 ( 6 )
热度 ( 19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